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邛崃山系十县(市)一区第三十六届护林联防宣教暨技术培训会议在崇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14:45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3日,邛崃山系十县(市)一区第三十六届护林联防会议在崇州市召开。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调研员刘波、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以及成都市、雅安市、十县(市)一区护林联防单位防灭火指挥部领导、林业(林草、自然资源局等)负责人、防火办主任以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崇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龙思颖主持。

会上,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厚君同志致大会欢迎词,崇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邹雄文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有关讲话,崇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张春阳代表联防委员会作了邛崃山系十县(市)一区第三十六届护林联防工作报告。并对在过去一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崇州市、都江堰市、理县、芦山县和卧龙特区资源管理局进行了先进表彰,先进单位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下一届承办单位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肯定了邛崃山系各护林联防单位三十六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二是分析了当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大家要吸取凉山州木里森林火灾惨痛教训,思想上要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思想麻痹、重视不够,火源管理存在漏洞和死角、各项应急准备不足、防火机制还不健全、指挥力量还不强等问题;三是大家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等上级有关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提高对邛崃山系护林联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发挥区域优势,利用联防平台共享信息,大家要联合行动,把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四不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清醒认知联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和防灭火专项整治决胜阶段,大家要真正挖掘存在问题,逐条进行整改;二是要紧紧围绕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切实做好护林联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出典范;三是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各项工作的融合,切实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的联防工作。大家都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要逐步拓展思维,创新生态保护理念,做好护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始终以护林联防“五无”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不搞大开发、要搞大保护,着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四是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林草局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护林联防工作做得一年更比一年好,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