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阿坝州工作组开展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4:50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310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3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以四川卧龙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为组长的四川省管理局阿坝州工作组于324日至27日,依次到汶川、茂县、松潘和九寨沟等四县开展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查检查。四川省管理局栖息地保护处二级调研员赵卫红、四川卧龙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何廷美及卧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次督查检查,依次检查了汶川县的草坡自然保护区、绵虒镇;茂县国有林场土地岭管护站、叠溪镇;松潘县大姓乡、县林业和草原局;九寨沟县勿角乡作等地的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督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检查方式,对照《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督查检查工作方案》内容,查看了体制、机构建设、预案编制、隐患排查台账、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资料,检查了防灭火物资储备及其出入库登记情况,并通过大屏展示和现场了解了林火监测的效应发挥。检查组肯定取得成绩,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一些存在问题,需要各单位接下来加以认真改进。在督查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之外,检查组还了解了一些各地区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建设情况,为今后的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正式运行提供更好的管理决策。

通过检查,被检查单位的防火工作做得比较扎实,达到了防火工作目标,保障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