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耿达镇各村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8 09:48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24日上午,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辖区群众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耿达镇紧扣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防灾减灾主题,组织幸福村和龙潭村村组干部、民兵、监测员、危险点群众总计100余人,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卧龙特区资源管理局参加演练。

930分,龙潭村应急指挥中心接到龙潭村7组窑子沟泥石流监测点位险情报告:窑子沟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有群众被困。村两委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各小组于938分集结完成,应急抢险队、医疗救护队到达现场,有序开展救治工作。

10点,幸福村张家大地安置点拉响地震应急警报,附近群众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疏散、撤离,撤离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搀扶老人,对于途中受伤人员,医疗小组第一时间赶到救援,到达幸福村熊猫广场后,受灾群众井然有序排队等待临时安置。

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