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督导检查卧龙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3:20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进入汛期以来,卧龙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数次来到卧龙检查指导工作,牵挂着卧龙广大人民群众,给予了卧龙大力支持和关心。512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徐坚带领总工石强等人再次来到卧龙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耿达镇、卧龙镇检查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制定、“两卡一表”的发放和张贴、防汛物资储备、汛期值班值守、应急演练、预警监测人员的安排、标志标牌的设立、防汛宣传教育等工作。随后到耿达镇幸福沟和仓旺沟检查督导了“8.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仓旺沟还检查了自动监测雨量站的安设以及预警传输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要具有可操作性,切实加强预警监测工作,做到早预测、早防范;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宣传力度,设立警示标牌,发放、张贴“两卡一表”;三是认真落实隐患排查的整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治,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日常巡查和雨情、灾情信息的发布;四是严格防灾责任的落实,要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压实责任,强化防汛物资准备,保障抢险救灾物资所需;五是加强监测人员的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掌握监测预警和临灾预判基本常识,加快推进“8.20”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地质灾害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