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召开林业、环保法律法规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培训暨第二季度资源保护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5:19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9日,按照特区、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安排,结合林业、环境保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工作要求,卧龙召开了林业、环保法律法规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培训暨第二季度资源保护工作例会。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副局长何廷美,资源管理局,邓生、木江坪、三江保护站,卧龙镇,耿达镇负责领导、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及森林消防中队代表60余人参加。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卧龙特区、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四张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各个专项工作组的职责任务。讲解了林业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交流了卧龙自然保护区社区禁食野味及犬只管控预防大熊猫共患病宣教项目的开展情况、森林防火基础知识。森林消防中队刘波交流了参加西昌森林火灾扑救的一些感想,并对做好卧龙的森林草原火灾防范提出了工作建议。资源管理局就当前卧龙在执法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资源管理局,卧龙镇、耿达镇,邓生、木江坪、三江保护站分别对第二季度开展的防灭火专项整治、资源保护、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存在问题,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

何小平就当前卧龙取得的保护工作成绩和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守住了我们卧龙的绿水青山。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并按照国家、省、州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照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四张清单”逐一完成整治工作任务。二是要切实搞好资源保护巡护巡查工作,对有关林业以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要多学习,读懂、学透,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学习领会行业政策和有关文件,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工作技能,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早进行解决。三是务必加强工作纪律,清晰分析安全风险,要对工作有政治责任感,有前瞻意识和风险意识,争取把我们的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