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何小平督查耿达镇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14:38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14日,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副局长何廷美,卧龙特区调研员周光武到耿达镇耿达村樟牙杠、幸福村张家大地、龙潭村仓旺沟、正河等4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了监测人员监测记录情况。资源管理局、耿达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督查。

    督查组指出,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是重中之重,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正确认识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性,要千方百计确保耿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明确自身任务,将防汛减灾工作抓具体抓落实,特别是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

    督查组强调,要求密切监测地质灾害点情况,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重点做好地灾隐患点排查工作,确保无遗漏;二是重点抓好预警监测,完善动态监测预警预报;三是重点强化防灾、避让知识宣传,确保受威胁群众明白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应急避险场所,增强广大群众防汛防灾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动员,群策群防的良好局面;四是重点做好地灾工程治理,建好生命防线;五是要将地灾防范工作做细、做扎实,措施要到位,汛期值班制度要百分百落到实处,做好通信联络、信息报送、情况反馈等各项工作;六是做好游客宣传告知工作,确保游客知晓应急避险点及撤离路线。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