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第二调研工作组专题调研卧龙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4:4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95日,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安排,由地质灾害防治处处长胡涛、办公室主任金圣杰及2名地灾专家组成的第二调研工作组到卧龙专题调研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总工石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陈代军、卧龙特区资源管理局局长杨晓军以及耿达镇、卧龙镇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工作组实地查看了耿达镇苏家沟、沙湾安置点、何老头地以及卧龙镇刘家大地、廖家大地、川北营安置点(八叉河)、溴水沟(唐家沟)等几个受灾最严重、威胁群众居住安全最大的灾损现场,在现场,卧龙镇、耿达镇及资源管理局负责人向调研工作组汇报了灾害基本情况。


调研工作组对卧龙在抗击“8.17”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严格执行上级防汛减灾工作指示,始终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三避让”原则作为工作刚性要求,将受灾群众提早进行撤离避让和安全转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有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举措表示了肯定。

调研工作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灾责任,增添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一是要做好老百姓的宣传引导工作,务必做到主动避让、提早避让和安全撤离,一定要保障受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二是要将灾害情况通知到位,不能疏漏每一户、每一人;三是要抓紧时间对威胁安置区的灾害点进行应急排危处置;四是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地灾专家排查和踏勘意见,认真梳理灾后重建项目,尽快完成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