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与都江堰市教育局开展联盟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8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4日,在卧龙特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和都江堰市教育局的共同促进下,“卧龙特区与都江堰市联盟教研”活动在耿达小学举行。


本次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分课堂教学示范观摩、集中交流研讨、教育教学经验分享讲座三部分。


活动上,来自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姚礼老师、叶蓓老师、李坤老师以及区内耿达小学刘华老师、卧龙小学姜贵燕老师给大家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老师们扎实丰厚的教学功底、匠心独运的设计构思、巧妙流畅的点拨引导、富有智慧的教学语言、充满激情的教学艺术、新颖活泼的教学方法,为我们打开了新的教学视界。特别是三位来自北小实外的三位老师带来的展示课寓教于乐,亮点频现,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议课评课交流环节中,大家分学科分组畅所欲言,来自都江堰市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研究室的张万龙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任小英老师、小学英语教研员罗梦琼老师分别对本次语文、数学、英语展示课进行精彩点评,使参与活动的教师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收获满满。


    活动上,都江堰市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研究室主任张万龙和卧龙特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清泉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张万龙肯定了卧龙特区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教研水平、校园环境创设、团队精神发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但同时,也给区内学校提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凸显学校特色”、“提升教师思考力和研究力”等一系列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建议,张主任的建议紧扣区内学校的脉搏,高屋建瓴,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卧龙特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清泉对都江堰市中小学教育研究室专家一行和北小实外献课的老师们对活动的配合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特区内三所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区内学校要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通过寻求名师支持,做好青年教师培训、发掘内潜等方式,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成长平台。二是希望学校抓住跨区域联盟教研平台的搭建,做到教育教研常态化,教师专业发展成长主动化。三是希望学校利用好区的自然生态资源,在教学质量不放松的同时打造出具有学校特色、绿色生态教育。

本次活动引发的关于教师专业成长和补齐短板的思考,相信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助推下,卧龙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会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升华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