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督查组到卧龙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4:4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1024日,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副专员、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刘跃祥一行4人到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资源管理局局长杨晓军、防火办等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查组检查了卧龙保护区管理局、邓生保护站和耿达镇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查看了档案资料、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的工作汇报。


督查组表示,卧龙自然保护区是享誉中外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着非常独特的生态保护地位,为此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极为重要。


督查组要求,卧龙在防火工作开展中,要充分发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力量,结合开展的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防范措施。一是要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强化防火责任属地管理,压实责任,加强防火督查检查。二是要认真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狠抓火源管控,依法打击违规用火行为。强化联防联控和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巡山护林员、生态护林员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形成全民防火工作格局。四是要落实防火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五是要加强林火监测,完善火灾应急预案,把防火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六是要管理好扑火队伍,强化安全教育和训练演练。总之,要采取非常措施,把火灾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确保卧龙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安全,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