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三江学堂开展2020年冬季防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4:51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1118日,三江学堂第56期公益性自然教育活动在三江保护站圆满结束,本期的活动主题是“护林防火演练”,参加本次活动共22人,其中学生19人,导师3人。

活动上,导师带着孩子们参观了三江保护站的防火器材储备室,详细讲解了扑火拖把、汽油锯、灭火器、铁铲、水枪等森林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将孩子们分成红黄蓝三队,指定三个不同的地方让孩子们就地取材进行生火准备,并引导他们思考可行的灭火方法,选择相应防火器材进行扑灭。

在整个护林防火演练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性很高,有的利用树枝清理出隔离带,有的挥舞着扑火拖把打火,有的操作铁铲铲沙掩埋.......孩子们密切配合,很快就将熊熊燃烧的火堆扑灭,为了防止火星死灰复燃,导师们利用灭火器对余火进行清理。

下一步三江保护站将继续加强宣传、护林防火巡护和火源检查力度,同时严控火源,力求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以确保卧龙中河、西河片区野生动植物资源和自然生态系统的安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