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镇全力以赴抓好元旦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15:3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加强元旦期间卧龙镇辖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将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好抓实,卧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署,安排值班人员八名,带班领导一名,加强辖区内的防火巡查值班值守工作。

                             

根据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卧龙镇政府及时调整巡山护林人员,充实了群众聚居点、近山及巴朗山重点区域的巡护人员,实行分片区、全覆盖的防火巡查。针对节日期间各网红景点徒步人员数量激增的情况,安排巡山护林员22名轮班对云中牧场、干海子、邓生沟、巴朗山等网红景点和公路沿线进行定点巡护。

                         

严格村级防灭火值班值守,安排各村组干部在各自辖区内的景点入口处进行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并安排专人驻守景点内的休息区,以防止违规用火。特别是干海子售票点,设立专项的防火检查站,收缴进山徒步人员的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工具,确保将火源隔离在森林之外。

强化值班人员日常巡查,将值班人员分为两组,每日不定时对辖区内的国道350公路沿线及各景点进行巡逻与检查,并对各村组干部及巡山护林员的到岗情况和工作状态进行督查。

通过各项行之有效的防火措施,元旦期间全镇辖区内无一起违规用火事件发生,确保了森林草原的安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