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各部门工作总结考核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11:01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传导工作压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卧龙于24日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各部门工作总结考核测评会议,会议由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主持。

 会上,段兆刚就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职;陈林强就2020年度纪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行监督责任工作进行了述职;行政办公室、财政局、经发局等6部门主要负责人对2020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个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需要向组织报告的其他情况进行了述责述职述廉;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局等16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度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述职述廉。会上还开展了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全区局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测评和正、副科长年度工作情况民主测评。

 会上学习了省林草召开的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通报了违规吃喝及接待问题;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培训会和会议管理不规范;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楼堂馆所超标的问题;超标准发放津补贴及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八个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会上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能触碰纪律底线,不能逾越法律红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好宣传员、战斗员、参谋员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廉洁纪律。春节即将来临,不公款吃喝、不公款送礼、不公车私用,不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禁止参与赌博敛财,不酒后驾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刹住不正之风行为,务实勤俭节约文明过节。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节点就是考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节日期间不聚集,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就地过年,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尚俭戒奢,移风易俗、廉洁过节。三是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林草防灭火、防盗、防灾、道路、交通、维稳等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灭火工作,禁止一切火源带入野外,充分发挥末端效益,要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各单位留足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加强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能够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故。五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前作好“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提早谋划2021年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制定目标任务,主动思考,创新思路、凝心聚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早抓小,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特区主任陈林强、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等区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长及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