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开展“十年禁渔”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5:00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确保长江流域重点属于禁捕取得扎实成效,卧龙农村工作办公室于2021719-720日到卧龙、耿达两镇开展了“十年禁渔”宣传工作。

宣传组首先是到两镇政府、各村村委会场开展“十年禁渔”宣传工作,发放汶川县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宣传折页,要求两镇政府及各村村委会要利用镇(村)公告栏、农民夜校、微信群等宣传途径对群众有的放矢开展宣传教育。随后,又对在卧施工单位进行了宣传和发放了禁渔宣传资料,要求施工单位要做好民工宣传工作,严禁出现捕捞、河钓等违法行为。最后对民宿、餐馆进行了抽查、宣传,要求餐饮经营者严禁出售、购买“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海鲜”等相关产品,并要求经营者严禁以此为噱头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赞评和积极支持配合,增强了群众守法意识和保护渔业资源环境的自觉性,切实引导群众做到不买、不卖、不食自然渔业资源的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共同把自然渔业资源“十年禁渔”工作落到实处,为卧龙下一步扎实做好“十年禁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