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检查督导卧龙生态环境保护及防汛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0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卧龙林长制各项任务,扎实开展防汛防火工作,82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到卧龙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及防汛防火工作,卧龙特区主任陈林强,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特区副主任柯仲辉、周义贵及行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了解了卧龙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渔子溪河沿岸防洪提、都西项目建设、地质灾害点和避灾安置点情况,听取了卧龙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随后在卧龙办公楼召开座谈会。

    王鸿加指出,当前卧龙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绷紧防汛之炫,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迅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

王鸿加要求,一是卧龙要主动对接省林草局林长制处和汶川县,做好“林长制”相关工作,保护好卧龙的林业资源。二是为做好卧龙环保督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到位,并建立台账。三是要做好防汛期间的“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工作,加强防汛监测员的监督、考核和奖励制度,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小水电整改工作。五是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好卧龙防火期的各项日常工作。六是卧龙正处于改革关键期,要摸清广大干部职工的想法,做好改革准备期间的稳定工作,并积极配合省局各处室做好改革摸底工作。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