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全省各地紧急转移6万余人 沱江、涪江等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

发布时间:2020-08-17 09:16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6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在该区福洪镇陈家湾社区新河苑小区开展救援。白桂斌摄(视觉四川)



8月16日,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连续战斗,成功营救出52名被困群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截至8月16日8时,受新一轮降雨影响,沱江、涪江、青衣江、岷江、大渡河、嘉陵江、黄河干支流等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16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新一轮降雨从8月14日夜间开始,15日开始加强。8月15日8时起,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降大到暴雨,成都、德阳、绵阳局地降特大暴雨。从8月14日开始,四川省气象台的暴雨预警级别连续升级,从蓝色到黄色再到橙色,预警范围不断扩大。

据初步了解,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农田、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地方出现内涝积水。截至16日21时记者发稿时,绵阳、成都、广元、德阳已紧急转移6万余人,无人员死亡失踪报告,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密切监视雨水情,滚动跟踪洪水趋势,调度武都、宝珠寺、亭子口等水库共拦蓄洪水3亿立方米,确保绵阳城区不超保证水位,广元、南充相关县区不超警戒水位,减少了近2万人转移。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也通过滚动会商调度,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和紧急通知,滚动抽查山洪灾害危险区等相关责任人,紧急增派2个水利抢险组分赴德阳、绵阳开展防汛抢险指导。(记者 邵明亮 陈婷)


责任编辑:林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