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推动安岳柠檬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22 15:51
来源:四川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1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发展峰会在资阳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汇聚“中国柠檬之乡”,共商产业发展大计,为推动安岳柠檬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资阳市安岳县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柠檬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鲜果61万吨。从安岳走出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建言,安岳柠檬要加快融入成渝产业链、生态圈,整合研发、生产等部门,发展柠檬精深加工,实现安岳柠檬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介绍,安岳可加大力度开发柠檬精深加工产品,“不论是制作果汁、果酒、果脯,还是用来提取精油、制作面膜,安岳柠檬都是值得开发的富矿。”

本届大会以“柠檬的世界世界的柠檬”为主题,除了开幕式暨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发展峰会以外,还将开展直播带货、招商推介等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开幕式。(记者吴忧)


责任编辑:雷晓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