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融会贯通抓学习 知行合一促落实

发布时间:2020-12-01 17:34
来源:四川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至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南充、甘孜、遂宁,省森林消防总队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进行宣讲。

在南充,省委宣讲团成员,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作了宣讲。王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阐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及其深远影响;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系统阐述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介绍了省委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

聆听宣讲后,南充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科技事业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他们将加快编制南充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推进全会精神在南充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甘孜,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明海峰作了宣讲报告。明海峰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成绩讲够,形势讲透,目标、方向、任务讲明”的原则,从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持续两个小时的宣讲,满满都是干货,让人受益匪浅。”聆听宣讲后,泸定县委书记陈廷全表示,该县各部门、各乡镇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抓好改革发展民生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在遂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作了宣讲报告。郑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特别是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行了详尽阐述和剖析。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表示,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生动翔实、阐释准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今后将努力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接下来,遂宁将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深入开展理论宣讲、送学上门等活动;高质量编制遂宁“十四五”发展规划;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

在省森林消防总队,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宣讲了全会精神。万远英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会后,省森林消防总队队员侯正超表示,宣讲会为森林消防队伍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针对四川省森林资源丰富、火灾风险高,地震、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多发的实际,我们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打赢能力,有效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萍教授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干部和师生代表作宣讲。曹萍围绕我国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现阶段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背景和主要理念、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远景目标以及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开花结果的实践建议等五个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于全面系统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四川财经职院党委书记张华说,接下来全校范围内将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财院力量。

在西南科技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作了宣讲报告。李江联系世情、国情、省情,结合高等教育实际,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数据、图表、影音,围绕认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明确“大变局时代”的深刻内涵、理解“纲领性文件”的重要内容、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与特征、辨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思想方法、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挑战与战略构想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后,在场师生表示,听完宣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情况,未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

在成都体育学院,曹萍紧扣宣讲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现阶段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背景和主要理念、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远景目标以及全会精神在四川的实践建议等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聆听宣讲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师生融会贯通抓学习、知行合一促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成都体育学院宣传部部长欧雪松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成体人的贡献。(记者 李丹 蒲南溪 兰珍 王若晔 江芸涵 黄大海)


责任编辑:雷晓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