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随手“拍一拍”就能维权!四川省治欠办和新华社联合为川籍农民工畅通欠薪维权渠道

发布时间:2021-02-02 10:34
来源:四川人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手“拍一拍”

就能维权!

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省治欠办)在加大欠薪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同时,主动加强与新华社的合作。在新华社APP“全民拍”专栏搭建川籍农民工欠薪求助通道,建立对接、处理机制。




工作流程

“全民拍”收到欠薪维权举报投诉后,直接推送四川省治欠办。

四川省治欠办指派专人对欠薪线索进行跟踪督办和查办,及时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他的“拍一拍”

“我拍下欠条,发平台上去,真没想到工资竟要回来了!”

泸州市龙马潭区的李某(应本人要求隐去真实姓名)激动地说。随着被拖欠了两年的5000块钱入账,李某成为首批受益者,他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据李某反映,2019年开始,李某在泸州市一家公司打工。2020年初,疫情暴发,公司事务减少,李某便结束了在那里的工作。他离开时,2019年最后4个月的2万元工资尚未发放。“去年5月19日,我去公司要拖欠的工资,当时负责人说没钱,我让他写个说明。”李某说,说明里写了“公司决定于2020年5月22日之前转款给李某”的内容。然而,5月22日当天,该公司并没有兑现承诺。在李某的再三请求下,公司负责人于2020年6月2日、2020年10月3日共给其转款1.5万元,最后剩下的5000元却卡住了。虽然数额不是很大,但这对李某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一笔收入。一次上网时,李某偶然看到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和四川省治欠办开通川籍农民工讨薪通道的内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把当时的证明拍照上传,并简单描述了被欠薪的来龙去脉。

李某的投诉随即被“全民拍”转到省治欠办。省治欠办指派专人进行跟踪督办,请相关市(州)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当事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在当地人社部门协调下,2021年1月21日,公司负责人通过微信向李某支付了最后的5000元工资。至此,李某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终于结清。

目前,四川正在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已处理新华社全民拍川籍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线索40件,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43.5万元。下一步,省治欠办将进一步深化与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合作,畅通举报投诉通道,切实为农民工解决维权“最初一公里”问题,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延伸阅读

怎么“拍一拍”

01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新华社APP。




02

在新华社APP“全民拍”专栏中选择“我要拍”。




03

上传相关图片或视频,填写地址+事实详情+联系电话即可,分类请选择“劳动纠纷”。



      

全省劳动保障投诉举报电话汇总

全省、市(州)、县(市区)所有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都在这里,点击图片查看。





责任编辑:林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