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三星堆考古发掘提取一批精美金器 精美鸟型金饰片亮相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5
来源:四川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2日,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发掘提取了一批精美金器,首次发现的精美鸟型金饰片也正式亮相。

当天,考古队员从5号祭祀坑中提取出一枚金箔片,它与此前5号祭祀坑陆续发现的其他金箔片具有相似特征。考古人员在清理这些金箔片时发现,它们并非散乱堆放,而是排列有序,周边还散落着用来装饰的玉管,金箔片中心均有圆孔。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表示:“5号祭祀坑目前发现的文物等级颇高,尤其散落的金箔片,像缝缀在一件袍子或者披风上的饰品,它们应该和金面具等共同组成了一个精致的系统。”由于5号祭祀坑金箔片分布全坑,专家建议进行整体提取,争取最终准确还原他们原来的形态。

当天,文物修复人员还完成了一枚金箔片的修复,并进行了首次展示。

同时,在面积最大的8号祭祀坑,考古人员也获得了重要发现。(记者 吴晓铃 李婷)


责任编辑:林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