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要闻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党建工作主线不断提高新时代四川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邓小刚出席

发布时间:2021-03-19 09:14
来源:四川在线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8日,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党建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四川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全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加强省直机关作风建设、省属国有企业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四川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彭清华在讲话中首先对过去一年全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做好全省党建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指导和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认真研究思考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彭清华指出,要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宣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展成效,宣传全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生动实践,努力发出更多四川好声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彭清华指出,要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选优配强治蜀兴川骨干力量。深入开展班子综合分析研判,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确保通过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清明、清正、清新。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彭清华强调,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放松强化政治监督,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发现和纠正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始终保持纠治“四风”的定力和韧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反腐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林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