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要闻

我省各市(州)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聚焦“当下改” 着眼“长久立”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8
来源:四川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我省各市(州)各部门(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把主动配合、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林草局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接联络、沟通协调,全面落实各项迎检任务及工作要求。针对涉林草生态环境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采取明察暗访、现地核实等方式摸清基本情况。要紧盯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紧盯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破坏林草资源等重点问题,采取约谈、督导、发函等方式压实地方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在督察组进驻期间保持“战时状态”,确保24小时响应。

动员会结束后,广安市召开专题部署会强调,广安将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家移交我省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对照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全面分析,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对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交办案件,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实事求是、真改实改、立行立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守住环保安全底线。

巴中市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好状态、最实作风、最铁纪律、最优成效迎接这场“政治大考”和“工作大考”。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对近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排查涉及巴中市的问题加快整改,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自查但未纳入中央、省上清单的问题坚持一个标准整改。要全面做好迎督准备,全力保障督察组各项工作按期完成。督察组下沉巴中后,要扎实做好交办案件的责任分解、督办落实,做好移交线索的调查处置,及时核实反馈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雅安市召开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分工协作,高效运转。各工作组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做到有效衔接、信息共享,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端正态度,边督边改,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要求,不回避不护短,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不能立时解决的要绘好“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会结束后,眉山市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眉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帮助眉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检验,要借势借力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美丽眉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阿坝州第一时间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对督察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落实,要求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真排查,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契机,深化思想认识,逗真碰硬查问题,立行立改求实效。要真行动,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凉山州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把接受督察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检验,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立即能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难度较大的科学确定整改任务、措施和时限,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督察清单“三张清单”。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实施生态立州战略,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走出民族地区全面脱贫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蜀道集团在工作布置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引导和倒逼作用,持续用力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让绿色成为蜀道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会议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迎检各项工作;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从严、从实排查生态环境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对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边督边改、即知即改、坚决彻底整改;严格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在迎检工作中交上合格答卷。(记者 陈松 王代强 何浩源 钟帆 薛维睿 樊邦平 徐登林 何勤华 王眉灵)


责任编辑:林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