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关怀

国家林业局机关工会妇工委领导深入卧龙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4 14:4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18日,国家林业局机关工会副主席、妇工委主任孟庆芳率队赴卧龙调研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四川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及省林业厅工会、卧龙特区工会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1492739644510073429.png

调研组一行走进神树坪调研基地基本情况和大熊猫保护的现状;深入耿达镇、卧龙镇精准扶贫建卡贫困户郑伟和困难马道彬家中慰问为他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前往邓生保护站参观自然教育大厅,并为保护站职工送去慰问品;参观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并观看“数字卧龙”的演示。调研组对灾后重建的村民们新居和配备齐全的生活设施表示满意,为村民整洁的居住环境点赞;对卧龙率先在全国启动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保护区多年来开展的高山巡护工作和野外科研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自豪。调研组还为卧龙的65户基层保护站职工和20户困难群众送出85份毛毯、20份米、20份油。

1492739686927002200.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卧龙领导班子关于特区、管理局开展工作和卧龙爱心接力社帮扶弱势群体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卧龙在生态保护、野外科研、民生经济发展、推进工会工作及爱心帮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仔细了解卧龙机构设置亟待改革、次生灾害防治和科研保护项目资金缺口较大、对困难和离退休职工帮扶政策支持不够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后,调研组成员从各自工作内容和专业方向出发与卧龙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他们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和帮助卧龙协调解决好这些问题。

孟庆芳指出,卧龙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50多年探索政事一体化建设的宝贵经验,作为大熊猫的重要栖息地,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大环境下,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应当在保护和发展方面进一步思考和研究,寻找新的契合点推动特区和保护区各项工作的持续进步。

孟庆芳强调,在机构改革中,要加强与各级政府之间沟通协调,尽快解决部门机构不健全、职能分工不明确、人员编制和专业技术人匮乏等问题;在生态保护中,要履行好林业职能,将社区共管模式可持续的推行下去;在民生发展中,要严守生态底线,适度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和森林康养产业增加百姓收入;在野外科研上,要加大投入财力、物力和人力,对大熊猫及其伴生动植物的研究要创新和特色化,形成保护品牌,对已取得的保护成果要通过大力宣传向世人展示;在信息化建设上,要将先进的“数字卧龙”平台,深入开发,将其强大的监测功能和庞大的数据分析体系,运用到实际的保护科研、安全监测上;在工会工作中,要提前做好计划安排,扎实开展丰富多样的工会活动,要努力提高妇女的生活质量,团结、引导妇女同志积极投身林业改革发展中。

 

1492739580847023108.png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