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生态农业

卧龙强化技术服务和产业帮扶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发布时间:2017-08-09 14: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7至8月茵红李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卧龙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茵红李产业技术服务工作,通过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图1_副本.jpg

    主动“下沉式”服务,田间实地指导。“常见病虫害怎么防怎么治、田间管理怎么管、修剪怎么剪、施肥怎么施”。结合卧龙气候条件,针对茵红李的常见10种病虫害,编印《茵红李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彩色图文手册;通过主动服务派遣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全镇各村组进行现场指导,切实提高群众茵红李种植管理的技术水平。7月下旬以来,开展入户指导30余人次,发放彩色图文手册500份。

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图2_副本.jpg

    “农民夜校”送科学 技术助产业发展。针对大多数群众白天较繁忙的实际情况,结合全镇各村的“农民夜校”,利用夜间为群众讲解茵红李的栽培、管理、病虫害的防治知识。目前已在卧龙关村和足木山村开班2次,听讲群众达到90余人次。

    通过技术服务和产业帮扶措施,不仅提高了群众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的技术水平,也改善了干群关系,为全镇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测算,卧龙镇今年丰产期果园的亩产将达到3000斤,亩产值达到1.5万元,全镇茵红李产量将达到35万斤。


责任编辑:吴忠明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