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生态农业

卧龙镇开展茵红李生产现状调研和秋冬季管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2 10:44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卧龙镇农业服务中心针对全镇茵红李生产现状进行了调研。今年春旱及“8·17”山洪泥石流灾害对茵红李生产均产生了不良影响,部分果园出现减产,甚至有少数李子地被冲毁灭失,对此,镇农业服务中心进行了详细统计,并在调研过程中,记录和总结了全镇茵红李生产普遍存在的问题。

针对调研结果反映的目前卧龙茵红李生产中的存在的修剪弱、缺肥乱用肥等问题,镇农业服务中心于1156日邀请到阿坝州果树专家张跃勋老师,到卧龙实地进行了秋冬季李树管护培训,在现场对四季特别是冬季果后的修剪、施肥、清园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并逐户对卧龙李子种植户肥料使用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随后,针对今年茵红李还有少量果子未销售出的情况,镇农业服务中心邀请到有机农业专家刘小平老师于119日晚进行线上培训,讲授了用茵红李次果、残果酿造李子醋、酵素的方法,鼓励果农进行李子的加工利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