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文化

耿达一贯制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2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汶川县教育局〔2022〕59号文件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耿达一贯制学校各班班主任于2022年11月9日(全国消防日)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幼儿园讲解了什么是火灾,认识火灾图片,小学讲解了防灭火的相关知识11月10日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上午10时19分,教学楼涌出滚滚浓烟,随即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鼻子和嘴,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到达后,带队教师立即清点人员,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演练的目的、演练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做了部署。演练结束,紧接着全体行政和安办人员对全校进行隐患大排查,幼儿园、食堂、寝室、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电线线路、卫生间热水器线路等。

本次消防工作从三个层面,消防宣传主题教育、消防安全演练、学校隐患大排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