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2 14:3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2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工作,通报表彰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戴允康作会议报告。 

  会议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人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五年来,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工资收入分配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治人社建设、人社扶贫、人社公共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人社工作圆满收官。会议指出,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论断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对人社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把群众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保障、更满意的收入、更多的发展机会、更便捷的公共服务作为奋斗目标,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牢守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这一民生底线,主动顺应群众期盼和“互联网 人社”要求,突出就业、社保、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民生诉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人社工作公共服务能力,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实有力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支撑。 

  会议指出,五年来,系统上下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发展中不断提升人力资源价值,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蹄疾步稳抓好改革落实落地,破除一个个体制机制弊端,为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必须不断探索规律。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六大业务板块的合理布局,明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等科学方法,注重依法行政、规划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更加科学、更高质量、更可持续。五是必须提升服务能力。顺应群众期待和“互联网 ”时代潮流,坚持服务对象、服务网络、服务功能全覆盖,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六是必须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加强矛盾隐患治理,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推进事业持续平稳发展。七是必须鲜明干事导向。始终坚持省委“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引导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激发改革创新的锐气,大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文化和氛围。八是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人社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大力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步伐,不断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我们鲜明地把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引领事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将“互联网 人社”信息化建设作为支撑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制定出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印发“互联网 人社”2020计划的实施意见,构建起全省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和基本框架。今年,要进一步顺应群众需求,把纵深推进系统“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作为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最直接的行动,作为统揽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狠抓“四化”建设,毫不动摇地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更温暖、更便捷、更优质的人社公共服务。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琦主持。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罗雷宣读2017年度市(州)综合考评结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作会议小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赖荣宣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成都市社保局等100个先进集体、李筑生等150名先进个人、成都市医保局城镇职工基本医保个人垫付结算窗口等100个优质服务窗口、代琦等100名窗口单位优秀服务标兵受到表彰。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质服务窗口、窗口单位优秀服务标兵代表上台发言。成都市、乐山市、眉山市等市(州)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厅领导,各市(州)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公务员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对象代表及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人事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