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1994年卧龙自然保护区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3-07-12 14:3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994

3月18日至21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在卧龙保护区举行了“东亚生物圈保护区科学合作研究暨卧龙评审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人与生物圈秘书长赵献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和驻东亚地区环境保护官员和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印尼等国科学院、环保组织、生物圈委员会的官员、专家、教授及林业部、省政府、林业厅、州、县委的有关领导。

会议的目的是,加强东亚地区自然资源保护管理与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促进国际生物圈保护区的发展。对卧龙保护区工作的评审,主要是探索生物圈保护区管理与发展经济,以便逐步建立生物圈保护区的评估模式。

通过评估,认为卧龙生物圈保护区的保护、科研、发展三项功能齐全,从多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资源本底清楚,积累了丰富翔实的研究资料和很多的成功经验。会议对保护的管理体制、保护资源的重要性、培养科技人才、开展科普教育,人与自然结合等方面作了充分肯定。

3月24日,阿坝州委秘书长到卧龙保护区检查指导工作。

4月11日,四川省林业厅工作组到卧龙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4月20日,卧龙特区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打一个总体战,一、二把手要亲自抓计划生育工作。

4月26日,特区党委决定,为争取龙潭电站控股和加强电站的领导,必须控股51%,并派出五名领导干部参加董事会,蒲光俊局长为董事长兼副指挥长。

5月11日,特区召开四级干部会,布置94年工作任务。

6月23日,林业部护林防火检查团到卧龙检查保护区护林防火工作。

6月27日,保护区召开办公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立即杀住私建房屋和赌博歪风。

8月4日,全国人大环保执法检查团和北京八家新闻单位,组织的环保世纪行记者团到卧龙检查工作,对卧龙的自然保护工作,作了充分肯定。

8月15日至21日,中日青少年探险夏令营在成都开营后到卧龙,自带生活用品,在野外探险和生存训练,并在卧龙举行闭营仪式。

8月29日,林业厅曹正其厅长和干部处余顺华处长到卧龙代表党组宣布,特区(保护区)党委书记张国均同志退休并反聘一年,任命周宜荣同志(原汶川县委书记)为卧龙特区(保护区)党委书记,并在会上组织了工作交接。

8月,经林业部科技司批准,同意四川林科院在卧龙保护区的邓生建立森林生态观测站,成果共享。

10月11日,四川省外经贸委三位处长到卧龙,共商为接受德国捐赠1000万马克的项目作准备。

11月,宋健国务委员率国家科委、林业部和省科委、省环保局、省林业厅等领导到卧龙视察工作。对保护区在保护动植物资源、开展大熊猫研究及社区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解决科研费不足的问题,宋健同志当即决定在三年内,每年给大熊猫研究中心50万元科研经费,并为94年出身的大熊猫命名为“迪迪”。

11月,经林业厅党组决定,任命杨吉林同志为卧龙特区副主任,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

12月29日,四川省水科所、机械局的工程技术人员到卧龙处理沙湾电站的事故。

同年,大熊猫人工繁殖又取得产大熊猫幼仔一只,并与川大、北大、中科院、省人民医院合作开展了大熊猫的毛发、疾病、地理信息系统、血清等的研究,全年共发表论文30多篇。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