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2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2-06 14:4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阿坝州范继跃常务副州长在汶川县汪国林常务副县长陪同下,深入卧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阿坝州委杨贵荣副秘书长到卧龙检查省委督导组接待工作准备情况。

3.持续加强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农村地区排查,坚持强化网格化管理,按照“镇联系到村、村联系到户、户联系到人”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排查,动员群众发现身边可疑传染源。今日新增返乡人员18人(从非疫区返回)。截至今日18:00,卧龙特区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全区医学观察人员为0人,居家观察5人,均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现共有居家贴心服务人员137人。

4.防止传染源接触式扩散。继续全面禁止辖区群众聚会聚餐,开展群体性活动, 全区无餐馆、麻将馆、民宿(酒店)营业状况。教育引导返岗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自觉做到不私自串门、不私自聚餐,积极配合基层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累计劝退婚宴4场,简办丧宴1场、群体性聚会8场。

5.继续抓好市场经营管控,加大物资保障。走访辖区超市、药店等流通领域市场,继续加大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全区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今日购买到防疫物资,喷雾器20个、体温测试枪10支。

6.继续对关键区域进行再消杀。结合环境整治,继续深入食堂、农村养殖场所、办公区、职工居住区域、公共厕所、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消杀面积1.8余万平方米,转运垃圾16余吨。

7.加大宣传引导、舆论管控。宣传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防控等信息,以宣传资料、宣传横幅、宣传车辆等宣传载体为主,广泛宣传解读中央、省州有关政策措施,主动公布疫情防控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继续组织党员宣传自愿队深入群众宣传“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如果故意隐瞒病情,就是敌我不分,就是病毒的帮凶,既会坑了家人又会坑了同胞和社会,更会受到社会谴责和法律严惩”。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防疫宣传资料1690份。

8.突出重点人群防护。密切关注老年人群、孕产妇、儿童的疫情防控,加强对敬老院消毒杀菌,实行封闭式式管理,要求老人用餐实行分餐制,每天进行老人身体健康监测。

9.落实学校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做深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在网上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并做好活动轨迹统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为复课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