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镇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10:5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加之“清明”期间生产用火、祭祀用火频繁,全镇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近期凉山州发生的森林火灾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切实做好卧龙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31日,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对卧龙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部署。卧龙镇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短信平台,面向全镇群众发送“禁止野外用火、文明祭祀”为重点的防火信息,并通过走访下队开展防火宣传。同时,通过镇巡山护林员向群众和游客散发《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做到全面参与、共同防护。通过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形成了全民防火的氛围。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并组织相关部门、村组和巡山护林员、地灾监测员、安全协管员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火灾隐患、地质灾害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通过排查,发现一批,处置一批,对标销号,完成隐患整改。
    三是加强巡护巡查。根据目前的严峻防火形势,镇政府及时调整巡山护林人员,充实了社区和近山巡护人员,实行分片区、全覆盖的防火巡查。巡山护林员重点在田边、林边、坟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护。明确清明期间护林防火责任,要求蹲守在林区的进行祭扫行为,做到火灭人离,确保清明期间的防火安全。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镇政府防火值班人员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村两委、义务扑火队也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立即拉的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