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何小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6:47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8日上午,卧龙管理局局长何小平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会议,听取资源管理局、邓生保护站、木江坪保护站和三江保护站关于春节藏历年值班安排、森林草原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工作汇报。要求各部门深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推动卧龙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何小平代表特区、管理局党委、行政,向全体参会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气温较往年偏高、天气持续晴朗,森林火险等级久高不下,加上春节临近,进入保护区内游客数量可能增多,防火风险压力急剧增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持续用力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和日常防范。春节藏历年期间,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理,加大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发挥好防火哨卡作用,切实守住防灭火防线。要进一步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森林草原火灾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科学安全有序组织扑救。纪委、人事局要对春节藏历年值班人员值守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对脱离岗位、擅离职守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相关纪律要求处理。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大熊猫等珍稀动物保护的关键时期,也是盗猎分子安铗下套偷捕野生动物的高发期,大熊猫等珍稀动物因觅食等季节性迁徙因素影响,会移动至海拔较低区域,甚至进入群众生活区域,容易发生伤病等意外。资源管理局、三个保护站务必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日巡、夜巡力度,及时分析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保护措施,形成保护工作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州公安局卧龙分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打击行动,切实维护区内野生动植物安全。

管理局副局长何廷美,纪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事与劳动保障局、资源管理局、邓生保护站、木江坪保护站、三江保护站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还就谋划和落实好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