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逐环落实 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14:45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卧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从源头上防范,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理念”,提早研判、统筹部署、周密防范,确保我区2021年平安度汛。

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卧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和亲自过问。根据领导班子的变动,及时调整充实组织机构力量,保障防汛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部门、镇(村、组)、公司企业、驻卧机构,还有群众居住区、水电站、G350线沿途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易发支沟等重点区域、部位,全面落实各类责任人,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耿达镇和卧龙镇确保地质灾害“一表、两卡”在今年汛期前发放到户。

形成协调联动工作合力。在卧龙区、局的统领下,政府、部门、驻卧单位既要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又要通力协作、综合献策,形成有效合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主抓、社会参与、群策群防的防灾减灾体系。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守底线、防风险、明重点,做好思想准备、人力准备、物资准备,对辖区内的防汛减灾担起负重任。

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卧龙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证在岗在位。村组干部切实承担起监测预警和转移群众的重要责任。严格信息报送,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统筹开展防汛减灾督导。卧龙进一步加强特区、管理局、镇、村组的层级统筹协调,对镇、村、组开展工作跟踪,抽查值班值守,对工作开展不力、失职或处置不当造成后果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