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认真做好“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省、阿坝州工作部署,卧龙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严控一般事故、防止较大事故。428日,卧龙安办牵头, 9个部门组成综合督导检查工作组在辖区内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一是加油站方面,在对金农商卧龙加油站检查时,发现在建项目需要增设安全标识标牌,设应急逃生通道的措施不足,防疫工作有待加强,责令限期整改。在对卧龙加油站检查时,发现厕所卫生较差,责令完成整改。

                    

    二是在建项目方面,对中铁十八局六标项目部和中铁十九局五标项目部的驻地、施工点位现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项目部要张贴场所码,严格要求外来人员扫码进入,并做好体温监测与登记。强调食堂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上岗,疫情期间严禁采购冷链食品,汛期将至,应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检查组要求项目部务必做好防汛、防灾工作预案和安全隐患清单,汛期期间临河的施工点位、项目驻地要设置安全员观察周围情况。做好安全文明告示,并规范好沿线警示标牌。

    三是道路运输方面,发现G350线沿线部分水毁、路基沉降路段警示桩被灌木遮挡或被灰尘沾满,沿线多处河道清理处的出入口扬尘情况严重,路面砂石撒落情况较严重,要求交通局综合执法养护办组织人员立即精心整改,并加强对往年灾害易发点的巡查力度,每日做好地质灾害监测记录。

    四是旅游方面,重点检查涉旅企业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文旅场所消防安全、行业防汛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及文旅市场经营秩序等工作情况。共检查了7家涉旅企业情况,发现中景信公司厕所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邓生南服务区周边环境卫生较差,影响了卧龙的整体形象。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为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平安有序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