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卧龙动态

卧龙组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8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30日,在卧龙管理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动员会议,专题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卧龙特区和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卧龙特区主任陈林强及相关区局班子成员,卧龙镇、耿达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区局各部门负责人;各小水电企业及投资公司负责人;都金公司、都四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中铁十九局、中铁五局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环保工作人员,都四项目环保、水保监理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主持。

会上,资源局传达52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619日阿坝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全覆盖”交叉暗访督察反馈卧龙问题及整改情况。都金公司等6个单位代表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表态发言。卧龙特区主任陈林强对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两镇、区局各部门、驻卧单位、电力企业、所有项目建设业主和施工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四川省、阿坝州迎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确保迎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区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和区局安排的防汛责任,做好卧龙“三防一安全”工作。三是继续做好交通和旅游方面的工作,保障司乘人员和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段兆刚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重大意义,全面排查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迎接准备。二是都四项目的监管工作要完全按制度从严监管、务实监管,确保都四项目卧龙段建设依法依规,批建相符、环保达标。三是都四项目各参建方要依法依规组织项目建设,切实落实森林资源及环境保护措施;四是项目征占用地前,务必开展并完成用地审批工作,卧龙对未批先建、未批先占用区内土地,以及批小占大、批甲地占乙地的情形均零容忍,坚决遏制;五是必要情形下,卧龙将协调省、州、县执法主体协助开展执法监管,确保卧龙生态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